髖關節異位是關節的凹槽太淺以至韌帶會跑出關節的凹槽,

醫生說這種情發生在遺傳性的疾病,我聽到覺得滿訝異的~~

那就表示migi的媽或爸一定也有這種情形囉@@!又是可惡的繁殖廠不顧小狗性命還是一直讓牠生~~!

因為腳有問題所以不能太胖或跑跳,懷孕對有這種病的狗狗來說只會增加負擔@@!

所以我打算不讓migi留寶寶了@!不然生下來的寶寶也是有同樣的問題~~

原本我以為是chd結果看犬髖關節協會打給謝醫師才知道這不是~~但還是要照x光觀察~~

這種病分為四級:第一級移位後醫生推回去就不會再出來,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級移位後醫生推回去偶爾會跑出來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級移位後醫生推回去馬上跑出來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級推不回去    (這是家族的人告訴我的)

如果是三或四級的話可能就需要開刀來治療~

雖然現在migi都沒有出現症狀,跑跳一切都很正常,

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她一直這樣之後可能會更嚴重~~

所以還是跟謝醫師約好週六要照x光,才能確定是第幾級需不需要開刀~~

雖然小型犬比較沒有chd的困擾,可是這種病還滿常發生再小型犬身上~~

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@@ 即早治療,才不會讓病情更加嚴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蠻小約m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