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中間一直沒寫migi近況,就是因為牠一直慢慢好轉,
讓我直覺想直接寫個快樂的文章~沒想到還有後續發生....

4/5前    Migi近況

 

4/5(四)複診後,先拿了五天份的藥回家,

這時肝指數已經有下降到338,只要持續吃著肝藥,

兩個星期後再抽血複診就可以了,

醫院的藥一次都不會開太多,

可能是避免migi對藥不適應,所以每次都只先開四天份的藥,

4/10(二)又到醫院拿四天份的藥回來,~

4/16(一)再去醫院拿四天份的藥,       

(拿藥時,院方都會尋問藥的適應是否ok,再開始配藥)

這期間Migi也都很正常,

不管是活動力或食慾~

兩個星期的複診時間一到~

4/21(六)帶著migi前往醫院複診,

肝指數已經降到68了~~    
這已經是接近正常值範圍了~~

但醫生不建議馬上停藥,

還是需要先吃一陣子的藥,

先將藥的成份減少一些,

拿掉了抗生素,肝藥也沒下那麼重,

這次就直接拿十天份的藥回家,

兩個星期之後再複診,若正常就可以不到再到醫院報到了~

 

這期間都是吃著還沒吃完的肝處方飼料~

 

Migi的狀況已經接近正常~
讓我也因此鬆懈下來,藥沒有很確實的餵,

可能一天只有餵一次~

這時我也開始餵migi吃美樂狗的鮮食餐,

山藥苟杞豬肝粥~

因為migi的腸胃不好,所以換食的時間需要比較長的一段適應期,

從肝處方飼料慢慢換成鮮食~也是花了一整個星期的時間,

 

生病這段期間,都讓Migi在家養身體,
偶爾帶到四號公園去走走~

IMG_1390(001)

兩姐妹笑的好開心~

IMG_1395(001)

IMG_1396(001)  

5/5(六)又到了複診的時間~

Migi這段期間活動力各方面都很正常,

我一直認為血檢一定是ok的~~

 

沒想到……  

 

 

醫生一開始沒有讓我看血檢指數,

先尋問我這段時間有沒有什麼改變~藥有沒有按時餵,

我那時只有點疑惑~怎麼會這麼問?

因為我剛好藥沒按時餵,

加上又幫migi轉換成鮮食~

有兩種變化~醫生無法確定是哪個原因又讓肝指數升高,

 

不曉得是因為換成鮮食還是因為藥劑減量的關係,
讓Migi的肝指數又上升到3百多
當天醫生摸腸子也是有點腫,

 

聽了真是讓人心寒~一度都降到68了~~
竟然又上升到3百多
又得從頭開始~
現在只能先把藥調回原本的劑量~

加上我餵的豬肝其實是不好消化的~   (並不是吃肝補肝)

醫生也建議我挑掉~
還是先以清淡的食物開始~
因為鮮食還有,我就開始把豬肝挑掉,
只餵蔬菜稀飯的部份,

 從5/5(六)下午看診回來,一直到5/7(一)早上,,
 
Migi都沒大便~星期日的晚上就變的有點悶,
 星期一早上我放了早餐牠還沒馬上吃~發了一下呆才去吃飯,
 精神也很差~感覺就很不舒服~

 所以星期一早上又趕緊打電話約了晚上的診,
 原本連醫生星期一是在台大看診,
 助理幫我尋問醫生,了解migi的狀況後,連醫生就請我晚上7點半帶去~

 結果下班了回家,migi又變的生龍活虎,也大便了~~
 
(一度讓我覺得是便秘惹的禍)

因為今天晚上的約診,連醫生是特別為了我們才回到醫院,
所以還是拎著migi去讓醫生看一下~
這天又照了一下超音波,
發現腸壁跟胃壁有充血紅腫~
Migi的腸胃非常脆弱,一有讓胃不適應的東西就會開始產生細菌~
消化系統也會跟著變不好,胃部長期的細菌累積因為無法經由肝臟解毒排出,
所以才會造成肝指數一直升高,
這次生病的原因主要是在於食物的部份~
所以醫生還是建議我自己煮~
用好消化的白粥+豬肉讓牠吃看看~

 
星期一看完了醫生migi都還算正常,
到了5/8(二)晚上,剛好美樂狗的鮮食也剩最後一餐,
但migi吃完這最後一餐之後,沒多久就完全沒消化的吐出來

Migi又開始悶~笑容又不見了 >..<
好像惡性循環的,又和一開始不舒服的時候一樣~

5/9(三)早上我就只煮白粥讓牠吃~
牠吃了三分之一就不吃了....   

還好晚上回家後,牠又變的生龍活虎.....
我就煮了豬腰內稀飯給牠吃~
馬上吃光光~
這幾天就一直吃著豬腰內稀飯,

525767_442619015752302_100000126235637_1794090_2018206282_n

可是從星期二晚上吐之後,
又一直到星期四早上才便便~~   (真的好懷疑是便秘問題...)
這便了一次之後又一直到星期六晚上才便...
變成兩天只有便一次,

5/12(六)去複診,驗了血~

簡直是晴天霹靂  
肝指數又從三百多變到六百多啦!!!!!!

 
醫生摸了肚子,Migi的腸子裡也沒便便,
可能就是因為粥都是水居多,比較容易被吸收掉,
所以沒有便可以排出,但因為都沒有排出,
所以腸胃道裡面的細菌也無法跟著排出,
這樣等於細菌一直在裡面又累積到肝臟~
所以這次多開了排便藥~

還有就是食物的部份~~

醫生發現~~牠前期肝指數下降時,就是因為只吃肝處方飼料,
這次我即使換成了單純的白粥配豬腰內,
Migi的腸胃依然無法適應,

這次的肝指數又上升到六百多,
又要多拿空腹吃的肝藥,兩天吃一次~
食物的部份,又回換原本的肝處方飼料,
因為吃肝處方飼料最怕的就是白蛋白會升高還是下降???  (我忘啦!!!  )

但Migi當時驗出來的白蛋白都一直維持的很正常,
所以醫生要我再換回肝處方飼料吃~
看是不是又可以回復到正常值~~~

那就表示Migi只適合吃飼料啦~  

 

只能靜待這星期回診,看消息了~~


Migi這陣子身體狀況都還算正常,活動力也很好~
大家不用太擔心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蠻小約m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