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最後一個月份,我們家似乎過的不太如意

Migi最近眼屎異常變多
才剛擦完沒多久,沒多久又開始分泌

IMG_0805(001)


12/13(四)約了晚上九點遠見林醫生的診,
雖然有預約,還是等了40分鐘才輪到我們看診,

一開始先做了淚液測試,正常應該要在15以上,
結果出來,左、右眼分別只有 7、6.7
兩眼目前都有乾眼症的狀況,

其實七月份時,Migi也來過遠見做全套的眼睛檢查,
那時都還在正常範圍內,左右眼分別有25、16
醫生說以半年這樣的狀況,確實惡化的有點快,

接著又做了視網膜檢測,
十分鐘後,醫生跟我們說,
Migi的視網膜變很薄,越來越薄就會越看不見東西,
體質和年紀都是有直接的關係,
視網膜的問題無法根治,只能不讓它再惡化下去,
要減少紫外線的照射,及開始吃眼睛的保養品,
就像關節的保養品一樣,需要長期吃,


接著關燈讓Migi做視覺反應的測試,
在有燈和黑暗的情況下,目前Migi還都還有明顯的反應,
如果惡化,就會發現Migi在黑暗的情況下,不太敢行動,
因為會看不太清楚,

乾眼症的部份,就先以人工淚液和乾眼症的眼藥治療,
左邊是乾眼症的眼藥一天三次、右邊人工淚液一天四次

IMG_0806(001)  


視網膜則是依照醫生推薦的來吃,
大概三個月後再追蹤看看,是否有控制住

IMG_0807(001) IMG_0808(001)  
原本以為眼睛的問題就很惱人,沒想到......


12/15(六)一早我出門剪了短髮,下午3點回到家,
Migi尿液顏色變咖啡色,原本以為是尿液重疊的關係,顏色才會變深,
可是晚上換了尿布,牠尿時我剛好有看到,真的是咖啡色,
當時覺得會不會又是肝出問題了....

IMG_0818(001) 

吃過晚餐,帶著Migi上醫院驗血,
我也拍了Migi的尿液給醫生看,驗完了指數,
肝指數一百多,正常應為100以下,
總膽紅素1.1,正常應該0.9
膽紅素只要高出一點點尿液就會呈現咖啡色,
血紅素和血溶比也高出正常值一點點,

接著照超音波發現,Migi體內膽汁都沒有排出,
有淤積現象,就是有所謂的黃疸,
因此尿液會變咖啡色,
醫生怕是因為膽道阻塞所以膽汁出不來,
膽道阻塞的問題就大了,只能把膽拿掉,
但膽拿掉能夠生活的日子也不多了.....


當下只有忍不住的淚水,
稍微冷靜後,醫生也不排除是胰臟炎,
可以驗的我就希望可以馬上驗,
所以又抽了一次血,十分鐘後就可以知道胰臟炎的結果,
還好是正常的,可以排除不是胰臟炎

目前就先拿兩個星期的藥回家,
等一星期後再複診,


回到家,先讓Migi上廁所,
第一泡尿仍是咖啡色,

IMG_0819(001)

但才過半小時,Migi又尿了一次,竟然變回原來正常的顏色,

藥都還沒吃,實在變化太快了....

IMG_0821(001)

醫生開的保肝藥+抗生素藥粉實在太苦,
Migi怎樣都不願意吃,連平常最愛的肉乾也騙不了牠,
還因為肉乾沾過一次藥想騙牠吃,牠竟然連正常的肉乾也不吃了,
吃進嘴裡,還會再吐出來 
只好等星期日一早,再把藥粉拿到醫院配成藥水,

12/16(日)
一早起床看見Migi大了軟便,先餵Migi吃完早餐,再出發到醫院去,
今天是第一次餵Migi吃醫院開的藥,
下午四點多,Migi吐了早上的飼料出來...
再過一個小時又吐了一點飼料在墊子上

IMG_0846(001)


讓牠休息一下,晚餐很晚才餵,
沒想到吃完沒多久,牠竟然又吐了...
這次Migi有再把吐出來的飼料吃進去,
(這是可以吃的)


不知道是不是吃藥的關係才吐,
醫生有說藥可能會讓牠的肚子不舒服,
餵過一次藥之後,我就不敢再餵了...
之後也就沒有再吐,尿液顏色也一直很正常,


在這次的健康檢查報告書的背面,我看到了牙齒所產生的其他病徵

IMG_0876

上排是牙齒

IMG_0875  

Migi最近都覺得牙好像有異物,
會一直去舔,也會想用手去抓,
剛好看到牙齒有問題,也會引起其他疾病的產生,
該不會Migi肝的問題也和牙有關,
我馬上約了最快的看診時間,
12/19(三)下午普羅動物醫院的門診,
希望可以更明白這彼此間的關係,順便洗牙

(待下篇)

 

※題外話
我一直以來都留著長髮,星期六早上突然心血來潮想剪個短髮
沒想到這一剪,不好的事情一直發生,
第一   Migi的尿液,從我回家後就突然變咖啡色
第二   星期日一早起床,陪伴了我五年的灰寶走了..
(牠還比Migi最先到過台南玩)

a45979f05c7e06ec6a3c86e24b9d97e2  

第三  星期日一大早拿藥粉到醫院換成藥水時,醫院剛好有待領養貓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就因為自己閒閒沒事,從小小的洞口偷看貓咪,越來越接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那貓咪的手掌一伸,爪子馬上從小小的洞口伸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抓到我的額頭...實在是暴痛的,馬上就流了血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獸醫,醫生先幫我上了優碘消毒..

發生這三件事,實在很難不把剪短髮的事扯在一起,
希望衰運可以就此停住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蠻小約m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